瞳霏不會飛

坚持写自己喜欢的人事物

【七夕19H/双鬼】不经意喜欢(上)

10.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他噙在嘴角的笑、各种的笑容。

 

9.

        距离在一起也过了好一阵子,带点甜蜜的平淡日常,就是生活中最好的调剂。

        告白之后除了在外面租了个房子,放假的时候一起住,其他和原本似乎也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是个连平时训练都会睡到最后一刻才从被窝里跳起来的人,更不用说夏休期间,更是睡到日正当头才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的作息比起李轩正常的多,八点起床,晨跑,吃早饭,再回房间叫李轩起床。但通常叫李轩起床是无果的,只会被李轩拽进被窝。久了,吴羽策也就放任他去了,当作是放假的一点偷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如往常的上午,李轩又把来叫醒他的吴羽策拽进了被窝,随着时针逐渐走向12点,李轩才悠悠睁开了眼。小心翼翼起身不吵到被自己传染睡着的旁边人,坐起身子望着天花板迷茫了一阵子,忽地听到身边人口中似乎逸出了几声呢喃。轻手轻脚弯了腰想要听清吴羽策说了什么,却被他嘴角噙着的淡淡笑容吸引了目光。也许是个性使然,吴羽策平时的时候很少有笑容挂在嘴边,有也是为队友而笑,为胜利而笑那种因场合而露出的笑容。可是此刻的笑容不一样,李轩望着看了出神,那是一种因为平淡幸福而放松的淡淡笑容、不自觉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8.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不经意露出的惊喜。

 

7.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一次撞见吴羽策不经意对他露出的笑容,李轩才渐渐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心情,其实这种感情扎根的早,只是李轩现在才意识到。不是太突然,就是平淡的一种喜欢,随着时日增加渐渐由淡转浓。从一点点小细节开始注意上他,打游戏时的专注,吃饭时听着队友打闹的眼角笑意,对着外面的小猫小狗不自觉露出的柔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忽然有点心慌,在这股感情逐渐浓烈的不可忽视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告白不是件难事,但是告白之后他会接受吗?如果失败了该如何继续经营这一段正副队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纠结着的李轩有点心不在焉,训练频频出误,全队都意识到了不对劲,吴羽策皱了皱眉,在李轩第3次犯了同样的错误时,看不下去的直接喊了声暂停。

将李轩拎了出去,交代好队员其他的训练内容,吴羽策直接将李轩扯到了茶水间,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怎么了?」吴羽策直白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摇了摇头,神色漂移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顿了几秒,眼里带着最后一点的耐心看着李轩,但李轩依旧不说话,吴羽策叹了口气,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急急忙忙拉住他衣角,可拉住衣角后,又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最后一点耐心被磨尽,「你到底怎么了?」,拨开李轩的手,吴羽策眉头紧皱,语气不带任何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阿策……」李轩眼睛盯着地板,声音带着一点颤抖,「我喜欢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当下就懵了,愣着站在李轩面前,没有响应没有拒绝没有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下一秒就后悔了,怎么就这么急躁了呢。「阿策……」李轩尴尬地又扯了扯吴羽策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被李轩扯回了神,略为紧张地抿了抿嘴,身体本能的僵硬了些,李轩把一切小动作尽收眼底,李轩将自己的衣角绞了又绞,脸上的神色红白起伏不定,急急忙忙又要开口,「阿策你听我说,我不是故意的,你就当作玩笑话,不要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要字还没接下去,就被吴羽策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喜欢你。」吴羽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定定地捉住了李轩绞着的双手。李轩楞着神抬头,对上吴羽策坚定的双眼。「我说,我也喜欢你。」

 

 

 

6.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不经意露出的温暖。

 

5.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一直有晨跑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清晨忽地下起了大雨,轰隆雷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李轩,脑袋迷糊拉起来被子想翻身继续睡的李轩突然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恩……下大雨了?……好像跟我无关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不是少了啥?下雨、早上、晨跑……阿策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晨跑?!雨这么大?!」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忽然就清醒了,虽然并不同房间,但是全队都知道吴羽策会去晨跑的事,李轩一下从床上弹起,这么大的雨,阿策八成被困在外面的雨势中,淋湿感冒就不好了。捞了两把伞,李轩急急忙忙往外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沿着俱乐部跑了一小段距离,便看见了屋檐下的吴羽策,略长的头发仍低着未干透的水,衣服也湿了一片。吴羽策背对着他蹲着,以手指轻揉着屋檐下的纸箱里小奶猫的头,嘴角勾起了淡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奔跑的脚步顿了顿,停在吴羽策身后几步处,刚停歇的雨伴着从云层中透出的几丝阳光,撒在吴羽策身上,形成淡淡的光晕围绕在他的身边,发尾的水滴折射着光,耀眼的李轩一瞬间就愣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么来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感受到视线,吴羽策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来给你送伞。」李轩局促的搔了搔脖子,往前递出了手上另一把伞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谢谢。」吴羽策嘴角笑意未退,带着暖意的双眸就这么撞进李轩眼里。

 

 

 

4.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不经意露出的专注。

 

3.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刚当上副队长时,位置换到了李轩旁边。吴羽策的话不多,通常都在李轩讲完话后,统整或是补充个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样职业的副队长总是让人猜疑能力或是别有用心,原本的李轩也是对吴羽策抱有许多疑惑,原本在作为队员时话就不多,当上副队长之后话也是从没增加过,甚至更少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原本也是不太理解吴羽策的坚持的,也被经理劝过去劝说吴羽策改换职业,但是向来无果,他还记的吴羽策总是冷着一张脸,没什么笑容,语气却也不至于太差,就是一种浓烈的疏远感和他说着他不会更改职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不理解,在一次练习时不小心瞥见吴羽策专注的神情而改观。双眼紧盯计算机屏幕,双手一刻也没有松懈,色彩斑斓的游戏画面在他眼里映入无限光辉色彩,让生性冷淡的人影似乎染上了几丝活泼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大概是吴羽策第一次在李轩心理映上色彩,一个模糊的副队长影像渐渐变得清新鲜艳。虽说吴羽策不太说话,却也是在很快的时间内跟队员打好了良好的关系,排除和吴羽策同期的李迅,唐礼升杨昊轩等等其他人见到吴羽策时也会笑着打招呼,甚至上前问问题亦或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渐渐对吴羽策的印象转成了正面鲜明,计算机屏幕上鬼刻裙角飘逸,红莲天舞斩开前方荆棘,神情凛冽,技能色彩绚丽,鲜艳色彩似乎也渐渐染上了李轩心中的吴羽策,变得更加、引人注目。

 

 

 

2.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不经意露出的固执。

 

1.

        李轩第一次见到吴羽策是在训练营,两个人差一期,在李轩已经是职业选手时吴羽策还在训练营。那时候的李轩,已指示抱持着关心训练营的心情看着学员们,没想到却被这个男孩子吸引了目光。漠然的眼里带着想赢的坚持,手里的操作超群,一刀一挥都抓准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注意到吴羽策,是在一年后吴羽策当上了正式队员后,李轩奉着经理的要求,去劝说吴羽策改换职业。趁着晚上休息时间,李轩敲响了吴羽策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开了门,斜倚在门板上看着李轩有点尴尬的神情。寂静了几秒钟,李轩还在盘算着如何开口,倒是难得的吴羽策先开口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不会换职业。」早已对于俱乐部安排了解的吴羽策,眼里不带任何情绪,清清冷冷,也不见埋怨。

        固执,是那时候李轩对他的第一印象。而他的固执,也成为李轩心中的一种疙瘩,直至以后组了双鬼拍阵,李轩的疙瘩还是搁在那,不大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问过多少次,旁敲侧击抑或当面询问,吴羽策永远是一句,我不会换职业。当时的李轩只是觉得他固执,却没想到往后,那么多的事情。从搭档、副队长、甚至,恋人。




謝謝您的觀看。(*´艸`*)

下篇同時發布,詳請請點七夕tag或是頭像,鏈結晚些補上。(,,・ω・,,)

评论(7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