瞳霏不會飛

坚持写自己喜欢的人事物

【双鬼】Kiss In The Dark(1)

        「阿策阿策,我又来啦!」同样的声音,同样的高昂情绪,同样的时间点窜入的吴羽策的耳朵,同样的声音不多不少好像也听了半年了,从开学初这人知道自己在酒吧打工后,几乎两天就来凑一脚一次。不记得也难。而自己也从原本的冷淡,现在似乎也渐渐动了情绪去关心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要喝什么?」吴羽策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Cosmopolitan。」李轩冲着人就是一个大大的笑脸,也不太在意对方语气中的丝丝冷淡,比起刚开始时什么也不搭理和语气里的疏远感,这半年间李轩觉得自己进步还是挺大的。


*


        李轩第一次遇见吴羽策是半年前,约莫暑假快结束的时候。李轩是读金融的,一群人刚处理好了一个大项目,相约了去酒吧庆祝。一进酒吧,位子都还没坐定,李轩就被吧台内倒着调酒的吴羽策吸引了目光。淡粉色的液体缓缓随着银色摇杯的倾倒缓缓流入透明的玻璃杯内,酒吧昏暗的光线却掩盖不了吴羽策自带的脱俗气质,李轩的目光就这么定住了,看着人将酒倒完,配上装饰,再拿给顾客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当时的李轩心中唯一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同学们看着李轩一脸回不了魂的模样,集体怂恿了李轩到吧台去点杯调酒。也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脑子抽了,李轩就这么朝着吴羽策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自认自己长得还不差,至少在系上也是挺有人气,人又活泼热心,赢得的信任跟喜爱总是不在话下。虽然不知道眼前人是否跟自己一样的性向,但是,总还是会有点表情吧。带着不知哪来的自信,李轩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将半个身子趴上了吧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好,我叫李轩,能跟你交个朋友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别脚的搭讪词也只有李轩说得出口了,众人扶额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瞥了李轩一眼,眼里不起波澜,薄唇轻启,「不能。」,语气里仍然不带情绪。

    「别这样嘛,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啊,平常是不是也有很多女孩子跟你要电话啊?所以你才不给吗?」李轩不恼,再接再厉,一句话配上自己擅长的灿烂笑容,而吴羽策只是淡淡又看了他一眼,便转身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李轩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垂头丧气地从吧台上下来,苦着一张脸回到了自己同学旁边。还好这情绪没有持续很久,很快的李轩就被其他人带回了原本欢乐庆祝的气氛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以为李轩只是一时兴起,没想到这人是认真想追吴羽策的,开学初的忙碌过了之后,便三天两头就往酒吧跑。点了个酒,就坐在吧台看着人忙碌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动用了什么关系还是什么时候问出口的,几个月后,便看到李轩天天早起去上外文系的课程,名义上说想旁听试着辅修,实际上就是不知从哪打听到吴羽策是外文系的学生。平时不太读书的李轩也开始认真看起了书,上课还从最后排的睡眠位置换到了前排死死盯着教授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对于李轩这转变还是挺啧啧称奇的,为了追妻不择手段啊,只是能不能追到这就是个谜了。




TBC





嗨!大家好我是瞳霏!

近期之内开始更新双鬼,男神X你应该也会继续更新下去,喜欢就点个喜欢,想聊天可以留言。

大概是个外文系吴羽策,财经系李轩的脑洞故事,会填好的,不会太长,这篇就先这样吧。

名字看起来很高大上但其实就是一个调酒的名字。


评论(2)
热度(11)